logo圖片

網站地圖

字級設定

班級網站建置重點

班級網站建置重點:


以常態性資料為主(日後換班級也不影響)
**前5點務必要有

1.班級名稱(建議取萬用名,不一定要用幾年幾班)
2.導師個人介紹
3.班級經營理念或計畫
4.照片(請用相簿功能:可放班級活動、作品)
5.照南國小首頁(連結請改成 https://jnes.mlc.edu.tw/)
6.其他:
個人教學補充(詩、詞、作品、優質文章、功課表、教學資源連結)

***不建議出現a.留言板(易有惡意留言,管理困難)、b.最新公告(日期標註顯示網站荒廢經營問題)

 

注意:
A.因應個資法,網站不要出現學生全名、照片不要對應學生名字及座號,學生成績之優劣不可在網站上具名公佈。
(相關規定可參閱校網個資法重點記要:https://jnes.mlc.edu.tw/WebLink/Page.php?ID=78)

B.網站若有使用或介紹別人文章或作品時,請於文末載明來源出處。

C.需協助之老師歡迎您帶著網站建置資料到資訊室找我,或直接連絡以電子郵件聯絡我預約處理時間,謝謝。

 

如何建立相簿:
1.[選單管理]新增一個 子選單(命名 ex:班級活動照片)
2.[檔案管理]新增資料夾 (以英數命名 ex:2019show、2019trip...)
3.將電腦內檔案上傳至目的地資料夾。
4.[相簿管理]新增相簿 (ex:班級表演、校外教學...)接著從左側檔案區點選要的圖片檔,傳至右側接收區。
5.回到[相簿管理]點選該相簿最右側[加到選單],選最初建立的子選單 班級活動照片,完成。

 

如何建立文字網頁:
1.[選單管理]新增一個 子選單(命名 ex:導師個人介紹)
2.[網頁內容]點選新增網頁內容。
3.輸入標題(ex:導師個人介紹)將準備好的文字資料複製,貼上內容區後再視情況編輯,儲存。
4.回到[網頁內容],點選 導師個人介紹 右側的 [加到選單],選擇最初建立的子選單 導師個人介紹,完成。

 

本文參考尖山國小班級網站建置重點

更新日期:2023-04-12
點閱次數:511


地址:苗栗縣竹南鎮光復路331號 郵遞區號:35048 電話:(037)472633 傳真:(037)470167 版權所有:苗栗縣竹南鎮照南國民小學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4-27
回頂端